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QDII基金“瞄准”港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6日08:08
  QDII基金又迎来了一波密集发行大潮,多只QDII基金都选择在近期发行。此次,大多数QDII基金又重新将目光瞄准港股市场。

  华安基金在日前推出了第二只QDII基金,据悉,华安香港精选基金目前正在发行中,该基金同样是一只专注投资于港股的QDII基金。与此同时,目前国内惟一一只定向投资于恒生H股指数的基金——嘉实恒生国企指数基金(嘉实H股指数基金)也同样在发行中。

  华安香港精选拟任基金经理翁启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投资港股的几大原因:

  第一,香港等亚太地区的经济复苏情况预期好于其他经济体,而和A股市场相比,香港市场股票的估值水平更低。目前,香港主板市场股票的市盈率水平为14.71倍,低于A股19.32倍的市盈率,这为投资者以更低价格买入优质公司提供了渠道。

  第二,香港市场流动性较强,充裕的流动性有利于香港市场资产重估的持续,特别是金融危机之后全球经济重心和资金流向东移,大量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尤以H股为主要的资金流入地,从而增加了市场的整体资金量和流动性水平。

  第三,香港市场无论从地域还是资源方面,都是境内投资者比较熟悉的,投资管理的难度和成本都更低。

  第四,香港市场的投资品种十分丰富,1000多只股票、2000多只权证,另外还有大量的公共基金、债券等,都为QDII基金提供了充分的选择空间。

  香港市场的诸多优势让诸多近期出海的QDII基金都受其吸引。嘉实基金于日前推出的嘉实H股指基所跟踪的恒生国企指数(H股指数),是以所有在港交所上市的H股公司为选股范畴,包括综合市值排名前40只H股股票,既涵盖中石油、青岛啤酒等行业龙头,也有中国电信等A股不存在的优质人民币资产,最能代表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大盘蓝筹公司所有的H股。

  招商证券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国有企业在香港上市,香港股市已从以前美国股市的影子市场变为同时受美股和内地股市的双重影响,并且从历史数据看,H股和A股相关度极高,其中H股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相关达0.94,与上证综指相关性为0.82,因此通过投资H股指数便可以分享到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收益。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香港股市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平均水平,远低于A 股市场,与美国等发达市场相当,表现出了明显的估值优势和成长优势,有较大的上升潜力和空间。

  《国际金融报》 (2010-09-06 第03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