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问题奶粉重新入市三聚氰胺重出江湖 > 问题奶粉再现消息

“重装门”后雅士利销售稳定 专家称回收几率小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06日09:30

  最近,有媒体报道“雅士利集团的子公司山西雅士利在山西应县金城镇龙泉村孙某的冷库当中存放了30吨问题奶粉,更换包装之后重新上市”。这一事件再次让国内乳品消费者惊魂一场。此报道出来后,山西省政府方面迅速介入调查,终证实该事件“子虚乌有”。

  有业内人士指出,自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国家加强了对乳品行业的监管,问题奶粉回收再利用的几率非常小。

  公安质监迅速排查证实:山西雅士利未违规

  据了解,日前有媒体报道,雅士利集团的子公司———山西雅士利在山西应县金城镇龙泉村孙某的冷库当中存放了30吨问题奶粉,更换包装之后重新上市。当天雅士利立刻发表声明称,该事件纯属子虚乌有,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在媒体报道出来后,山西方面也迅速介入调查。9月1日,山西雅士利所在地山西朔州应县公安局也立即对此事开展侦查,当晚出具了调查报告,调查报告称:山西雅士利乳业有限公司从未在报道中孙某的冷库中存放过任何问题奶粉,同时,孙某也从没接受过相关媒体的采访。

  山西应县质监局也向媒体表示,该局负责人9月1日上午即到雅士利当地工厂调查。9月1日下午5点多,记者从雅士利方面获悉,当地质监局已向应县人民政府做了书面调查报告,报告明确称:“在我局历年监管监测工作中,无发现山西雅士利有违规的操作。”

  上述报告还称:从2008年9月13日至今,“我局派2人驻厂监管,对山西雅士利公司原料入库、领用、加工实行全程监管,对产品出厂进行了批批送检,全部合格。” 

  消费者反应平静市场:销售正常稳定

  尽管事件已发生,不过市场对此反应平静。雅士利方面表示,此次事件并未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目前,雅士利在全国各地市场销售情况均保持正常稳定。

  记者日前走访广州华润万家、百佳、家乐福等几家大型超市,部分超市促销人员宣称:“雅士利奶粉这几天都有人购买,没有消费者提出退货要求。销量跟以前相比,基本没有变化。”

  另据雅士利客服中心统计,从事件发生至今数日,该部门接到全国消费者咨询电话仅200余例,由于公司回应迅速,媒体报道及时,绝大多数消费者均能理性看待此次事件,普遍反应平静。

  南方日报记者欧志葵

  实习生廖丰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