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蒙市华商频接敲诈电话(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09:36

  图为蒙特利公园市一角。该市一处小商家又接到敲诈电话。(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专以华裔商家为目标的敲诈电话,最近又在美国蒙特利公园市响起。

  华裔商家接到的最近一通敲诈电话可能在上月底,接到电话者已向蒙市警局报案。警方2日表示,近来又有些蒙市的商家接到敲诈电话,这些电话内容相似,均以手中掌控着人质相威胁,催接电话者交钱赎人。警方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无人员遭到伤害。

  蒙特利公园市警局警官杜克(Sgt. Frank Duke)2日表示,最近一次接到报案电话是上月31日,报案电话是商家老板打来的,报告有人打敲诈电话给商家。杜克说,近来接到的敲诈电话与商家过去曾接到的敲诈电话内容相近,都称是为了致电者的兄弟向亚裔商家索要钱财。

  杜克说,很显然,这些给商家打敲诈电话的嫌犯是用黄页分类上随意找到的电话号码打电话的。 警方表示,到目前为止,尚未收到嫌犯实施敲诈行动的报案电话,也没有商家向嫌犯支付现金。

  警方呼吁知情者向蒙特利公园市警局报案。报案电话:(626)307-1432。洛杉矶县警局天普分局一名警官表示,前半年圣盖博谷华裔商家接到的敲诈电话,都是从境外打来的。他呼吁商家积极报案,不要被嫌犯的威胁吓倒。(邱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