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血库告急最缺A型血 呼吁市民积极献血(图)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09:57

  省城血库告急最缺A型血(图)

  9月3日上午9时,太原市交警支队60余名交警来到南宫献血屋义务献血共计24000毫升。血液中心表示,此次活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血库库存偏型严重、用血紧张的现状,但目前省城A型血依然紧缺,呼吁市民积极无偿献血,保障临床供应。

  上午9点,省城南宫献血屋里外站满了准备献血的交警。为了不耽误交警正常工作,血液中心还特地调来一辆大型采血车。太原市交警支队政治处副主任刘晓明介绍,得知省城血库血源稀缺后,他们迅速向全体交警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无偿献血。但由于工作原因,很多交警今天不能及时赶到现场。“今天起,交警们将利用休息时间自发前往各献血点无偿献血。”

  据介绍,由于今年大专院校普遍推迟开学时间,作为省城献血主力军的高校学生不能及时到位,加上最近天气多变,导致血库血液偏型严重,用血压力增大,尤其是A型血非常短缺。血液中心呼吁广大市民,尤其是A型血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记者王芳实习生言丹丹)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