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陕西渭河、汉江可能出现秋汛洪水 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6日10:12
  新华网西安9月6日电(记者刘彤)记者6日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从9月5日到9月8日,陕西南部、关中地区会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降雨量将达到40到70毫米,局部将达到80到100毫米,渭河、汉江可能出现秋汛洪水,防秋汛形势严峻。

  对于可能发生的秋季汛情,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5日发出紧急通知,部署秋汛期防汛抗洪工作。

  记者从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到,陕西秋汛洪水灾害易发多发,且具有时段长、波及面大、灾害影响严重特点。今年七、八两月降雨多,地层蓄水饱和,更增加了秋汛洪水灾害的危害性和严峻性。加之水毁防洪工程尚未全面修复,防洪能力受到削弱。

  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要求,各级防指要认真汲取前一阶段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的惨痛教训,特别关注位于山洪泥石流灾害易发区的城镇、乡村、学校、厂矿、医院等重要区域的防汛安全,提前排查隐患、险点,进一步固险设防,修订完善防抢撤预案,并将预案确定的防范措施逐项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另据记者6日早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从6日起,陕西将迎来强降水天气过程,局部地区防汛形势严峻。

  根据陕西省自动气象站的资料统计,从9月5日8时到9月6日8时,陕西省除榆林外,各地市均普降小到中雨,局地出现大到暴雨,陕西全省共有86个县站出现降水,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黄陵,为大暴雨,降水量为150.3毫米。

  陕西省气象台在预报中称,陕西本次降水过程,强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6日和8日到9日,6日关中南部局地、陕南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雨,陕南南部山区局地有大暴雨;8日到9日关中东南部局地、陕南东部有大雨到暴雨。预计过程总雨量,陕北、关中北部最大可达40到50毫米,关中南部最大可达40到70毫米,陕南最大可达100毫米以上,陕北、关中北部多强对流性降水,雨量分布不均且多雷电活动。

  另外,由于近期陕西全省大部分地方有降雨,空气湿度大,预计今天陕西部分地方还有可能出现雾或浓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