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考研报名下月开始 全国将新增19个专业硕士学位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9月06日10:18

  2011考研下月开始报名新增19个专业硕士学位

  本报讯 (记者 刘昊 通讯员 徐凡) 伴随着今年硕士研究生陆续入学,2011年考研也将在下月启动报名。明年考研大纲日前公布,部分科目进行微调。

  2011考研大纲微调主要体现在有关知识范围的文字表述上。公共课除政治个别细节知识点有增删外,基本与去年一致。部分专业课如心理学、历史学有所调整。

  据介绍,政治课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增加抗日统一战线的形成一个考点;学科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增加了社会主义法制观念。

  英语大纲基本保持稳定,要求考生掌握5500个词汇以及相关词组,此外考生还应掌握与本人工作或专业相关的词汇,以及涉及个人好恶、生活习惯、宗教信仰等的词汇。

  2011年,我国将新增设金融、应用统计、税务、国际商务、保险、资产评估、警务、应用心理、新闻与传播、出版、文物与博物馆、城市规划、林业、护理、药学、中药学、旅游管理、图书情报、工程管理等19个专业硕士学位,我国硕士专业学位增至38种,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目前,北大、人大、北师大等160余所在京招收硕士的高校和科研院所陆续公布明年招生简章。北京林业大学明年将新增林业硕士等8个硕士专业学位,招生数量比今年略有增长。中央财经大学明年考研接收的推免生达到100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年拟招收硕士生3000人左右。

  根据往年惯例,考研报名将从下月开始,明年1月初试,3月开始进行复试。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