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儿考研成功副镇长大宴辖区老板 被指敛财(图)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9月06日10:30
酒店外挂起了大红的鞭炮
酒店外挂起了大红的鞭炮

  来源:江南都市报

    本报抚州讯 记者舒晓燕摄影报道:抚州市临川区太阳镇是个生产鞭炮的大镇,昨日中午,该镇多个鞭炮厂老板开着车到抚州市内某酒店赴宴,宴请他们的是太阳镇的副镇长姜某,理由是女儿考上了研究生,有群众质疑该副镇长借机敛财,记者对此进行了一番调查。

  举报:副镇长大摆宴席被指敛财

  知情人向记者反映,姜某于前几天曾安排下属打电话通知辖区内很多鞭炮厂的老板,告知他们姜的女儿考上了研究生,要摆宴席庆祝一下,让大家于5日中午前往抚州市某酒店参加酒席,得到通知的还有该镇下面的一些村支书。虽然没发请帖下去,但碍于姜某是太阳镇副镇长,大家虽然颇有微词,也无可奈何。

  知情人称,此事传到太阳镇党委书记游书记那里,游书记还特意找姜某谈话,劝其不要宴请,但姜某并未听劝告。知情人还透露,姜某的女儿早在考取大学时就宴请过很多鞭炮厂的老板,大家免不了要送礼金,因此群众质疑姜某是在借机敛财。

  调查:13桌酒席中有不少辖区老板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知情人提供的酒店地址,看到酒店门口果然写了一块牌子,庆祝姜姓同学金榜题名,记者到酒店打听后得知,姜某共订了13桌酒席,记者找到姜某所订的几个包厢拍下了前来庆贺的人的照片。

  随后记者经过确认,了解到贺喜的人当中,有太阳镇几个村的村支书,也有该镇辖区内的多个鞭炮厂老板。

  说法:镇政府将介入调查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向姜某了解情况,他告诉记者自己摆宴席并未下请帖,去的人大多都是亲戚和同学,只有少部分人是鞭炮厂老板。姜某称“都是朋友一场你来我往”,记者询问这些人是如何去的,姜某表示是他们听说有这么回事自己去的。

  最后,记者联系了太阳镇的党委书记游书记,他说,上个星期听到些情况,当时就找了姜某,并就设宴一事制止过他,但姜某称自己没有发请帖,都是些关系好的朋友,为此游书记还给姜某敲了警钟,表示不能乱请客,应当尽量避免为自己或组织带来不良影响。对于当日中午前去贺喜的人,游书记称有些可能是主动去的,有几个村支书是涉及工作上的,姜某管辖的片区。

  记者追问当时姜某是怎样通知大家的,游书记称当时听说有人跟一些鞭炮厂老板打招呼,他知道后当即批评了他们,制止其不能打这种招呼,同时强调不能请客,但宾客中确有少部分朋友是自动去的。游书记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