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洛杉矶华人遗骨安家新公墓 结束四年争端(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06日12:02
一名洛杉矶华人正进行祭祖活动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美媒报道,一座用以埋葬华人遗骨的公墓于9月5日在美国洛杉矶落成,结束了当地华人居民与政府长达四年的纷争,使那些在交通局修建铁路时被挖出的华人遗骨最终得到安息。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5日消息,洛杉矶华人族群建造了包括墓地、记忆墙和公园在内的一系列设施,以纪念在当地死去的自己的祖先。这座公墓从9月4日开始正式启动,收容了全部洛杉矶交通部门建设金线铁路时挖出的华人尸骨。根据棺中的瓷器、玉器和钱币等遗物,这些遗骨被初步判定为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赴美讨生计的华人劳工,但是他们的具体身份已经无据可查。

  报道称,在2006年,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在修建金线轻轨东段线路的过程中,意外挖出了华人遗骨及坟墓群。当时有传言称施工单位对挖出的华人遗骨处理不当,引发了华人社会强烈不满。当地华人自发地组成集团,为维护族群尊严而与政府提出交涉。经过四年拉锯战式的谈判之后,洛杉矶大都会交通局同意出资将华人遗骨移至附近的陵园内,这一事件终于划上句号。

  报道还称,洛杉矶华人族群为这座公墓的启动举行了盛大的祭奠活动,以缅怀这些虽不明身份但是血脉相连的华人祖先。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