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名中国移民教师获颁新加坡杰出学前华文教师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2:40

  颜红桂(左起)、陈美川和程荣涛获得今年的杰出学前华文教师特优奖。她们以生动有趣、富有创意的教学法,培养了学生对学习华文的兴趣。(程友明 摄)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近日,3名原籍中国、现已成为新加坡公民的幼儿教师获得杰出学前华文教师特优奖。她们在新加坡担任学前华文教师已有4年至18年的时间,通过游戏等教学法,培养学生对学习华文的兴趣。

  原本在中国北京担任护士,1992年赴新加坡定居的程荣涛(39岁),曾在金融管理局内的托儿所担任学前教师,2003年至今在馨乐园(Kinderland)工作。程荣涛的学生中,有的已经上大学了。她说:“我工作了18年,这几年几乎没拿病假,我每天来上班时都很开心……虽然我只是很普通的幼教老师,可是我还是得到了家长的尊重。以前我在金管局认识的家长,现在已经是部长了,但他们看到我,还会称呼我为老师、问候我,我觉得很开心。”

  另一位得奖教师陈美川(29岁)曾在中国湖南担任幼儿教师,2004年赴新加坡,2006年开始在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闪耀(直落布兰雅)托幼中心任教。她希望孩子能把她当朋友、教师和母亲,在取得孩子们的信任后就容易让他们喜欢上课。为了不打击他们学习华文的自信心,孩子在班上发音不标准等,她都不会当场纠正,而是私底下告诉他。

  在裕华区启飞幼稚园任教的颜红桂(42岁)所教导的孩子中,除了有来自讲英语家庭的孩子,还有新加坡当地和国外的儿童。她认为,孩子们语言程度不一,但要致力达到所有孩子参与活动,如果能力较差的孩子无法独自表演,就请能力较强的孩子跟他合作演出。(王珏琪)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