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曹凤岐:股市制度建设重点是保护投资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3:55
  中新网9月6日电 (郭嘉)9月5日由腾讯财经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资本市场20年:变迁与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认为,中国股市制度建设方面的核心在于市场定位和保护投资者,此外,创业板必须区别于中小企业板,因为创业板市场本身应该是机构投资者的市场,而不是目前这样的散户市场。

  他表示,虽然我国资本市场20年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也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在市场定位方面,这本应是一个投资市场,现在却错误地搞成了融资市场、圈钱市场。其次,用法律、制度方面来说,管理层并没有在心理上采取能有效保护投资者利益的机制。现在老百姓在股市上赚不到钱,而怎么保护投资者,上市公司欺诈对投资者造成损失了怎么赔,怎么诉讼,这些问题目前都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对于创业板,曹凤岐指出所谓的创业板应该是对创业企业、制度创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在创业阶段缺乏资金,给予支持。创投和私募进去以后,创业板市场本身是机构投资者的市场,但是中国一开始就错误地变成了散户的市场。他还表示,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今后可能将会对中国的股市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