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市总工会免费技能培训延伸到乡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6日15:48
  中广网大连9月6日消息(记者田彤 贾铁生 通讯员陈利民)“学一项技能,多一种致富本领;拿一个证书,多一次就业机会。”日前,在大连市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庄河分中心长岭镇培训站揭牌仪式上,庄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业强深有感触。

  长岭镇培训站的成立,是庄河继蓉花山镇、城山镇、荷花山镇、吴炉镇后的第五个乡镇培训站,通过家政服务专业课程培训530人,学员与家政服务公司签订劳务用工协议440份。

  受家政服务用工的启发,大连“好阿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抓住长岭镇培训站成立的契机,在庄河建立了分公司,使家政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形成一个有机的链条。“大连家政市场缺人干活让诸多家政公司颇为挠头,而工会把培训和就业安置捆在一起送到庄河,既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也适应了庄河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好阿姨家政服务公司经理姜延麟对大连市总工会送培训到乡镇的做法连连叫好。

  据了解,免费就业培训15000人、介绍安置就业25000人,是今年大连市工会为全市职工兴办8件实事之一。搞好家政技能培训,是商务部、财政部和全国总工会实施“家政服务工程”的重要内容。免费技能培训延伸到乡镇,不仅为渴求就业技能的广大农民工提供了学习方便,而且充分体现了各级工会组织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和农民工的理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