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侨办、侨商会赴梅州考察落实扶贫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6日15:52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广州侨办消息,近日,广东省广州市侨办主任陈斯达、副主任崔日寿,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梁少贞、黄富强及部分知名侨商赴梅州考察落实扶贫“双到”项目。

  考察团一行在广州市侨办对口帮扶的梅州市丰顺县埔寨镇茅园村,与丰顺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黄纯忠,镇长张怀仁及村干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茅园村干部汇报了市侨办帮扶情况,认为市侨办帮扶工作落实到位、成效明显:一是筹资21.77万元为贫困户办理了投保,筹资5.15万元资助了该村6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二是为该村年均收入1500元以下的84户贫困户建立了“帮扶记录卡”,逐户跟进落实; 三是市侨办主要领导多次赴帮扶村指导帮扶工作,多次派出有关处室深入摸查贫困户情况,制定了扶贫开发茅园村2009-2011年规划;四是派出了优秀驻村干部,及时走访村民,听取村情民意,积极协调落实帮扶工作;目前,各项扶贫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镇村政府及村民对市侨办的帮扶工作表示满意。

  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帮扶茅园村有关项目,并与有关各方深入研讨了“投资建设八山水电站”、“建设养鸡场”、“修建茅园村大桥”等项目的可行性和推进措施。广州市侨办主任陈斯达表示,市侨办高度重视扶贫“双到”工作,此次专门组织广州知名侨商来梅州考察落实扶贫项目,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扶贫项目落到实处。

  梅州市市长朱泽君会见了考察团一行,推介了梅州市投资环境,欢迎广州侨商到梅州投资兴业。考察团一行在梅州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宋才华等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雁鸣湖国家级标准化生态果园、东山教育基地、广东客家博物馆等,广州侨商对投资梅州、帮扶梅州表达了初步意向。(肖春辉 苏志雄)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