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闫沛东称曹操墓造假:每件铁证都会连累一级官员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04:43

  闫沛东称曹操墓造假案将“惊天”

  曹操墓真假之争波澜又起 参与挖墓村民指责闫“想出名想疯了”

  安阳曹操墓是真是假?公众越来越看不明白了。随着“倒曹派”代表我省籍学者闫沛东公布曹操墓造假“铁证”——— 一份河南安阳安丰乡西高穴村徐姓村民的手写证明,曹操墓真假之争再度掀起波澜。6日下午,闫沛东通过微博向外界透露,他将会根据造假分子的表现决定公布时间,每件铁证都会连累一级官员,全部公开后,曹操墓造假事件将是一件惊天大案。而据河南媒体报道,曾参与挖墓的村民说,闫沛东虚构证人,“想出名都想疯了”。

  闫沛东:

  曹操墓造假将是一件惊天大案

  坚称手握曹操墓造假“铁证”,闫沛东近来备受关注。9月6日,在百度搜索引擎输入“闫沛东”三个字,用时0.032秒便出现相关网页74500篇,其名之火爆可见一斑。在新一轮的质疑浪潮中,因一纸参与造假村民写的书面证明,使他正处于“风口浪尖”。

  闫沛东手里还有多少“铁证”?面对汹涌而来的“驳斥”,他能否从容应对?

  ■曹操墓真假无关闫本人身份

  9月4日,有媒体爆出“学者闫沛东四重身份全部虚假”。就此,闫沛东发表声明,称这是一篇“带着恶意目的和地域利益的虚假报道”,本人反对曹操墓造假名正言顺,身份、地位更是不容置疑!

  闫沛东表示,退一万步说,即使本人身份存疑,假曹操墓就能是真的吗?西高穴考古中的造假行为就没有吗?哪怕本人不存在,曹操墓造假事件就没有人追究了吗?就算身份是报道中所谓的“全是假的”,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身份也是假的?面对考古造假,每一个有民族气节、负责任的公民都应该站出来揭露这种丑恶的行为。

  同时,闫还就自己的“身份”释疑,联合国世界新经济(中国)研究会,是本人发起成立的,正在申请注册……《中国文化发展》不是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内参刊物,本人系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宣传部《政研要参》特约调研员,身份不要误解;中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顾问头衔,是该会原秘书长颁发过正式聘书的……

  顾问,客卿也!闫沛东称,他的学术观点跟中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没有任何关系!他拥有十几家国家级社团顾问头衔,是北京龙腾盛世旅游文化信息咨询中心主任,从事的是义务咨询服务,社会公益事业。

  学者倪方六于9月5日在博客中力挺闫沛东,“闫先生公开的身份是真是假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手中的证据是不是真的,有效的。就算他的身份真的全是假的,也没有关系,也不影响他提供的造假证据的可靠性、权威性。”

  更有论者认为,即便调查证明闫沛东的一切身份都是假的,也无法证明曹操墓挖掘出来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因为这二者之间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更没有任何逻辑关系。

  ■闫表示24小时恭候“对质”

  闫沛东告诉记者,河南方面正在策反部分村民,很正常。他既不否定也不会承认知情人就在那些村民中间,“喊话对质,当然可以,让他们报上名来,一一对答,时间让他们定,24小时恭候!”

  曹操墓被疑造假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据闫透露,目前,国家行政部门包括国家文物局等方面,没有任何人提出向他核实证据。

  ■记者伙同造假分子打击举证群众?

  9月6日下午,闫沛东在其微博中传出信息,造假分子太猖獗了,“目前有三名媒体记者,为虎作伥,出卖情报,伙同造假分子,打击报复举证群众,不仅亵渎了新闻工作者的神圣,而且已触犯刑律,下周我将他们的罪证收集后,将举报至中国记协,然后提起控诉”,对造假者、包括造假分子的保护伞,绝不能姑息养奸,肃清舆论环境、铲除腐败分子和黑恶势力,才能纯洁学术界。

  不过,闫并未指出上述媒体名称及记者姓名。

  ■“每件铁证都会连累一级官员”

  据闫沛东透露,关于人证、物证、旁证,包括录音、录像等18件铁证,他会根据造假分子的表现决定公布时间,“每件铁证都会连累一级官员,全部公开后,曹操墓造假事件将是一件惊天大案!”

  9月6日,闫沛东的手机始终不好接通,16时许,记者与闫沛东取得短信联系。

  闫沛东称,他们(指所谓曹操墓造假分子)狗急跳墙啦,求之不得他们来起诉,如果遭到非法追捕,他会与之周旋,取得更多他们的罪证,以武力对武力,以暴力对暴力,正当防卫,死也要见义勇为的。再说,他们至今都不知对手是谁(指所谓“举证方”),是无数追求正义的公民,是无数呼唤诚信回归的大众,铁证如山,胜券在握,“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闫沛东如是说。

  

  参与挖墓村民:

  闫沛东“想出名都想疯了”

  ■“他想出名都想疯了”

  昨日下午,在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曹操高陵发掘现场,由于下雨的原因,原本热闹的门口只是停了几辆车,而大门南边在建的曹操高陵展厅内,数名工人还在忙碌着。

  听说媒体来调查曹操墓真假,西高穴村委会主任徐焕朝找来了几位村民作证。他还出示了所有参与发掘曹操墓的村民的工资表。

  工资表上显示,从2008年最初发掘至今,共有16位徐姓村民参与。他们的名字和职务分别是:

  1.徐焕福:门卫、负责夜间巡逻。

  2.徐玉龙:墓门外挖土、提土。

  3.徐玉平:2009年6月之前参与,为门卫。

  4.徐守丰:2009年上半年参与,为三马车运土司机。

  5.徐奉华:2009年12月12日至2009年年底参与,为提土机司机。

  6.徐国栋:参与10天。

  7.徐守龙:2009年上半年电工。

  8.徐宝荣(女):墓室前挖土。

  9.徐新娥:一号墓挖土。

  10.徐爱青(女):全程参与一号墓二号墓的挖掘和清理。

  11.徐奉彪:参与5天。

  12.徐常友:2009年下半年电工。

  13.徐永青:参与5天。

  14.徐芳书:木工。

  15.徐守平:参与1天。

  16.徐焕朝。

  “干活一天是15元,电工每人100元,木工80元。这里面大部分人都是临时性参与,真正参与的是现在还在发掘现场干活的徐宝荣和徐爱青。”徐焕朝说,“我敢保证说,这16个人都没啥文化,没有一个人能出这个证明。”另外,“证明”里说的渔洋村离西高穴村只有一里地远,村民怎么可能会把渔洋错写成“渔阳”?

  “想出名都想疯了。”徐焕朝说,事情发生后,他就给闫沛东打电话,但闫不接,发短信也不回,“我敢和他当面对质,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个胆量?”

  ■“闫沛东攻击我无所谓”

  在闫沛东提供的“铁证”证明里曾提到“渔阳村民龙振山”参与造假。在安阳县安丰乡渔洋村,村民龙振山说,闫沛东公布的这份“证明”将“渔洋”村写成了“渔阳”村;他从不知南阳有什么造假窝点,只知道南阳是个产玉的地方,至今未曾去过南阳一次;只在照片上见过曹操墓的石牌,从来没有见过实物;和潘伟斌比较熟悉,但私下并无深交。

  龙振山认为,闫沛东说他参与造假的“起因”在于,“河南电视台采访过我,我说曹操墓绝对不假,那些石牌是从二尺深的淤泥里挖出来的,闫沛东就攻击我。我无所谓。”

  (据河南商报)

  曹操墓展厅月底对外开放昨日上午,西高穴村委会主任徐焕朝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从闫沛东公布的村民手写“证明”里,隐约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徐后面的名字被遮住了,但露出一个‘火’字,而‘焕’字辈的在村里独我一族。”徐焕朝猜到自己名字后有点生气,他建议闫沛东敢作敢当,既然公布证据,就不要遮遮掩掩。

  本来徐焕朝准备于昨日召集16位徐姓村民(参与挖掘曹操墓的)接受媒体采访,但因雨下个不停,只好作罢。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说,有找律师起诉闫沛东及某媒体侵犯自己名誉权的打算。

  ■潘伟斌不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只能代表个人

  河南省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曹操墓考古队领队潘伟斌近日一直保持沉默,尽管不少网友呼吁他与闫沛东对质。昨日下午,潘伟斌在电话中告诉河南当地一位记者:“我不接受媒体采访。如果采访,与文物局负责宣传的有关部门联系吧。这是组织的事情,我只能代表个人,没法说。”河南省考古研究所所长孙新民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文物局包括我们都不出面说什么东西了,该说的都已经说得很清楚了,现在这个事情已经超出学术范畴了,我们没啥可表态的。”

  ■曹操墓展厅月底开放票价正在论证

  曹操高陵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原文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闫沛东言论不影响曹操墓展厅本月月底对外开放。“曹操墓里许多文物已经受到破坏,我们的职责是和有关科研单位研究怎么去保护文物。另外是展示,展馆的准备工作已经进行到90%,半个月后展厅就可以修好。”原文光说,经过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允许,曹操墓文物得以出土,文物有很大一部分正在修补,比如画像石碎片粘结,如果支离破碎地展示给游客和观众都不太合适。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西高穴村曹操高陵展厅施工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正忙着干活,“现在加班加点,半个月搞定没问题”。据介绍,展厅占地面积787.5平方米。

  对展厅票价60元之说,原文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60元不是事实,展厅需要经过物价和旅游等部门论证后才能决定收不收费或收费多少。(据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