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0余名武警刑警围捕 生擒逃亡5年持枪劫匪(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04:50
抓捕现场。
抓捕现场。

  本报邢台电(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高达 海潮)9月4日凌晨6时39分,在清河县油坊镇后孙庄村的一座农家院周围,60余名武警战士和公安民警荷枪实弹,高房之上10多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院内目标,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3枚催泪弹在室内炸响,持枪逃犯从房内弃枪逃出,公安民警将其生擒。至此,一场达13个小时的“阵地战”圆满结束,逃亡5年之久的重大抢劫犯杨某落入法网。

  ■逃亡5年抢匪现身

  9月3日15时,清河县一村民报称,逃亡5年的杨某现在其家中,身上带有枪支。清河县公安局局长吴东林迅速调集刑侦大队、治安大队、油坊派出所、赵店派出所40余名民警,携带20支短枪赶赴现场。

  现年38岁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在2005年6月至7月期间多次伙同他人在油坊、赵店一带蒙面入室抢劫。此人心狠手辣,又会一些武功,在当年的抓捕过程中,其他团伙成员被抓获,而其侥幸逃脱。5年来,他购置枪支、凶器在外流浪,偶尔回家也是昼伏夜出,并携带枪支威胁百姓、敲诈勒索。他还曾多次扬言,要学上海杨佳报复社会,制造惊天大案。5年来,公安机关曾组织4次抓捕都无果而终,杨某的在逃为社会埋下了重大的治安隐患。

  为了成功抓捕,吴东林一边组织警力,一边向邢台市公安局值班领导市局党委副书记、刑警支队长邢群英作了汇报。

  邢群英一边火速赶往清河,一边协调邢台市武警支队予以增援。

  6日下午,记者从邢台市武警支队获悉,接到情报后,该支队迅速挑选素质过硬的应急分队连夜赶往事发现场。

  ■抓捕过程仅用4分钟

  在狙击手占领制高点,立体封控部署完毕后,参战官兵展开政治攻心,但该犯拒不自首,企图顽抗到底。由于罪犯持枪情况不明,联合指挥组决定加强封控,待天亮后再采取行动。

  天亮后,警方开始采取行动。经对环境的缜密勘察,在院落的东、东南和西、西南四个方向的制高点分别设置狙击点,以武警4名狙击手为主,采用狙击步枪和自动步枪封控大院。两名武警突击队员在罪犯藏匿的房顶上,用砖头砸开玻璃,而后向两个房间内投入4枚催泪弹,逼犯罪嫌疑人出屋。公安刑警7人,利用武警趁黑在院门配房南墙挖开的缺口处进入院内,迅速前出,实施抓捕。

  抓捕过程仅用4分钟,狂妄一时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就被公安民警生擒。民警当场缴获五管猎枪一支、匕首一把、弹药两袋。经突审获得线索,4日晚11时,民警又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收入网中。

  经查,2005年6至7月间,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伙同贾某甲、贾某乙、杨某乙(三人均已被判刑)在赵店、油坊蒙面入室抢劫作案2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犯罪嫌疑人杨某在这5年中还多次在赵店等地抢劫、敲诈勒索。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