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师生异地复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05:11

  玉树师生异地复课 入住八一聚源中学 课间操还是跳锅庄

  昨日上午11时20分,经过两天的车程,青海省玉树州民族中学536名师生到达成都火车北站,他们将在都江堰八一聚源中学异地复课。至此,该校1728名师生整建制转移安置全部完成,学校将进入过渡期常态的教育教学工作。

  师生衣食住行零费用

  “褥子、被子、脸盆、牙膏等,这些日常生活用品都已准备好了。”玉树州民族中学校长尼玛告诉记者,学生在校的衣食住行,费用全由学校支付,学生不用付一分钱。“一荤一素一汤,还配有水果。”据该校行政办樊云平老师介绍,学生在校期间,吃饭由专门的餐饮公司负责,按每人每月600元标准进行每餐菜色配备。

  据介绍,学生在校期间将发两套校服,在校期间穿校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周休息一天,每月仅有一天可出校园,以保证学生安全。每年假期回家将由学校统一组织,费用也由学校负责。

  课间操将跳锅庄

  12岁的土丁求培(音)是第一次离开玉树,爸爸妈妈在他的行李上,系上了一条白色哈达,“他们希望我在这边能够平平安。”记者看到,不少学生的行李上都系着或白色或黄色的哈达。除了哈达,藏袍和头饰也是他们行李中必不可少的,东周闹布说:“这是我们过节时要穿的。”

  同普通中学课间操做第八套广播体操不同的是,转移至都江堰的玉树州民族中学依旧保持着特色,课间操跳锅庄。每天上午第二节下课后,近两千名师生便会在操场上跳起锅庄。

  将开设藏语课心理课

  “青海同四川一样,都是今年开设新课改,因此,课程、课本都完全一样,不用担心。”樊云平老师介绍说,除了基本课程,该校学生还多了两门课,藏语课和心理课。“藏语课是他们一直都开设的课程,心理咨询课则是迁校后新增的课程。”

  高中生课业压力较大,并且还远离父母,在异地求学,大部分学生会想家,而在地震后,有些学生父母伤亡,还会有一定的心理创伤。因此,该校同四川师范大学合作,由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作为志愿者,在学校设立心理咨询室,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这些志愿者将长期入住学校,每批三人,每半个月轮换一次。除应对学生的心理咨询,每班每周一节的心理咨询课也由他们上。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迪实习生张菲菲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