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总统保证将人质事件责任者解职 代表抵港调查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7日05:19

  菲警方代表抵港调查取证

  菲总统保证解除事件责任者职务

  据新华社电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埃德温·拉谢尔达6日说,菲律宾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不会宽恕在8月23日解救香港人质行动失败一事中任何负有责任的人。当天,多名菲律宾警方代表抵达香港,就人质事件进行调查取证,并将取回3部不属于港人的手机。

  拉谢尔达6日在记者会上说,阿基诺三世已保证要解除事件中相关责任者的职务。他说:“让我们等候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出来,这份报告将提交总统,总统会研究有关处理建议。”

  拉谢尔达同时表示,菲律宾政府处理事件责任者的态度是认真的。

  香港警方6日回应新华社记者查询时说,菲律宾“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的代表团当日抵达香港。在得到人质事件中警方已会见的证人同意后,香港警方正在安排双方会面。

  香港警方还说,已将不属于港人的手机交还给有关代表。

  菲律宾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此前表示,之前交给香港调查组的8部手机中,有3部未能确定机主,希望菲律宾警方代表能将手机带回国内。

  菲律宾政府就人质事件成立的“事件调查和评估委员会”,目前仍在调查8月23日发生的导致港人8死7伤的人质悲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