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今年水灾损失创十年之最 水利部编制洪水风险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5:24

  今年水灾损失创十年之最

  水利部正在编制《全国洪水风险图》

  本报讯 据《瞭望》新闻周刊报道,“今年入汛以来的连续暴雨导致我国很多地方出现洪涝灾害,是近1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至今,水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000多亿元,死亡和失踪人数超过2000人,这也是10年来最多的。”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防洪抗旱减灾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向立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向立云透露,目前水利部正在开展《全国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主要是针对各地洪水风险程度进行分析,若能在此基础上通过一定的程序对社会公示,则可引导洪水风险区域在建设和开发过程中,科学使用土地,有效规避风险。另外,它也是区域规划的基础,对未来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