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将举行亚运临时交通演练 11日起单双号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05:16
  限行日期:本周六至下周二 限行时间:“朝八晚八” 外地车入广州将收到短信提示

  本报讯 (记者王广永、王鹤)上周本报率先报道了佛山禅城将于本月11日至14日与广州进行单双号联合演练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昨日下午,广州市交委发布最新消息,确定9月11日至14日期间实施亚运会机动车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第二次演练。不过,此前曾表示佛山禅城也将与广州参加联合演习的佛山交警昨日表示禅城是否参加联合演练尚不确定,这也就意味着禅城是否参加联合演练或有变数。

  本周末至下周二

  广州单双号限行


  昨日下午,广州交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此次亚运临时交通演练,将在广州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的机动车按车牌(含临时行驶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单双号的限行时间从之前的“朝七晚十”放宽至“朝八晚八”。

  记者了解到,来往广佛的楼巴只要行驶证为大型客车,并有绿色标示的就可顺利进入广州。同时,从佛山前往广州运送粮油、蔬菜、绿色鲜活农产品的机动车也不受单、双号限行的限制,在前往广州时走“绿色通道”,但这些车辆须有广州或佛山公安机关核发的交通运输的相关证件。

  佛山车主进入广州

  将有短信通知

  据了解,在限行期间,9月11日0时至14日24时,佛山车主行经广州的西二环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广清高速(北二环高速公路以北段)、京港澳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以北段、东二环高速公路、广珠东线)、广惠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以东段)、虎门高速公路、南沙港快速路(细沥立交以南段)、且不行经广州行政区域其他道路将不受限制。

  不过,广州市内其他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仍受本次单双号演练的限制。如:机场高速公路(G45、S41)、东南西环高速公路(S81)、北环高速公路(S81)、广清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以南段)、广深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以西段)(S15)、街北高速公路(G45)、华南快速路等路段。

  据介绍,此次限行吸取了上次单双号限行的经验,为外地车提供短信提示服务。也就是说,佛山的车在进入广州市时均会收到限行的短信提示。

  警方表示,如果车主强行进入禁行区的,他们将会照章处罚。“在首日对首次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车辆,实行警告处罚,半小时后,民警如发现该车继续行驶将进行罚款扣分的处罚”,广州交警称。

  禅城是否参加

  联合演练再生变数

  按照此前官方公告,包括佛山在内的珠三角其他城市或将与广州同步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环保部门还拟在9月份选取连续的4天,在珠三角城市范围实施亚运前机动车限行措施联动演练测试,评估和测试亚运会期间机动车限行措施的社会承受力及其交通、环境效益。

  上周佛山市交警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已经收到广州方面的通知,要求配合,并称已选定禅城为试点参加联合演练。不过,当昨日记者再次向佛山交警了解禅城单双号限行的准备情况时佛山交警却称,禅城最后是否参加联合演练尚不确定。

  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第二次亚运限行演练中,错峰上下班将不参与演练,而其他周边城市是否同步进行演练,则由当地政府决定,也就是说禅城是否参加演练将由佛山市政府部门决定。

  警方表示,现在暂时不排除禅城将实施联合演练的可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