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河南方面称质疑超出学术范畴 展厅仍将月底开放

2010年09月07日05:58
引起学界争议的魏武王石牌
引起学界争议的魏武王石牌

6月份起曹操墓已经尝试着向游客开放
6月份起曹操墓已经尝试着向游客开放

半个月后,展厅就可修好
半个月后,展厅就可修好

徐焕朝出示的参与曹操墓挖掘村民名单
徐焕朝出示的参与曹操墓挖掘村民名单

  来源:山东商报

  河南方面称质疑超出学术范畴

  曹操墓展厅

  仍将月底开放

  昨日上午,西高穴村委主任徐焕朝告诉记者,他本来准备6日召集16位徐姓村民(参与挖掘曹操墓的)接受媒体采访,但因雨下个不停,只好作罢。

  盗墓贼被重新收监?

  倪方六称:此举是为了封口

  5日,安阳当地知情人爆料称,不仅参与挖掘墓地的民工被要求不说话,就连之前取保候审的盗墓贼也已经被重新收监,南京“反曹派”代表人物倪方六直指:“此举是为了封口!”

  知情人称,当初参与“曹操墓”挖掘工作的民工都被村领导一一找去谈话,就连已经去了外地的民工也接到了村领导的“警告电话”,要求他们不要对外界说任何“曹操墓”的事。“之前已经取保候审的盗墓贼目前也已经被重新收监,其中包括盗墓头子。但具体收监了多少人,目前还不太清楚。”

  记者联系到南京“反曹派”代表人物倪方六,倪方六称,他也听说盗墓贼被重新收监的事了。“很显然,这是封口!如果‘曹操墓’一点问题也没有,如果不是造假,为何要在乎民工们、盗墓贼们怎么说?将盗墓贼重新收监,只能说明这些造假者心虚了!”

  盗墓贼究竟有没有被重新收监?有多少人被收监?记者试图向安阳市公安局求证此事,但截至发稿前未能联系上。

  曹操墓考古队

  领队潘伟斌:

  河南省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曹操墓考古队领队潘伟斌近日一直保持沉默,尽管不少网友呼吁他与闫沛东对质。昨日下午,潘伟斌在电话中告诉河南当地一位记者:“我不接受媒体采访。如果采访,与文物局负责宣传的有关部门联系吧。这是组织的事情 我只能代表个人,没法说。”河南省考古研究所所长孙新民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文物局包括我们都不出面说什么东西了,该说的都已经说得很清楚了,现在这个事情已经超出学术范畴了,我们没啥可表态的。”

  展厅月底开放

  曹操高陵

  领导小组办公室:

  曹操高陵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原文光告诉记者:闫沛东言论不影响曹操墓展厅本月月底对外开放。“曹操墓里许多文物已经受到破坏,我们的职责是和有关科研单位研究怎么去保护文物。展馆的准备工作已经进行到90%,半个月后展厅就可以修好。”原文光说,经过国家文物局和省文物局允许,曹操墓文物得以出土,文物有很大一部分正在修补,比如画像石碎片粘结,如果支离破碎地展示给游客不太合适。

  昨日,记者在西高穴村曹操高陵展厅施工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正忙着干活,“现在加班加点,半个月搞定没问题”。对展厅票价60元之说,原文光表示:“60元”不是事实,展厅需要经过物价和旅游等部门论证后才能决定收不收费或收费多少。

  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

  面对河北籍三国文化研究学者闫沛东新一轮的质疑,安阳县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西高穴村委会主任徐焕朝作出正面回应:闫沛东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贾振林表示,正在咨询相关法律人士,以决定是否起诉闫沛东。

  贾振林:

  “把地方干部看成什么了”

  在闫沛东出示的参与造假村民所写的书面证明中写道:“是潘伟斌和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通过渔阳村民龙××,到南阳市张衡东路一个假文物窝点订制了‘魏武王常所用’石牌共63块,让我和徐××一起埋进大墓的……”证明中提到的安丰乡党委书记贾振林5日做出回应:闫沛东捏造事实。“我刚刚听说此事,感到十分吃惊和愤怒。”贾振林说,首先,证明中提到“渔阳”这个村名就写错了,真正的村名应为“渔洋”。西高穴村和渔洋村相距不到1公里,当地人不大可能写错。其次,证明中说自己和潘伟斌到假文物窝点订制了63块石牌。其实,曹操高陵仅出土了8块有“魏武王常所用”字样的石牌。那么,其他石牌呢?

  贾振林说他和潘伟斌比较熟悉,但不可能合作造假的事儿。闫沛东把一个地方干部看成什么了?冒这么大的政治风险去参与造假,我冒得了吗?

  通过工资单排查,

  以期找到举报人

  为了找到报道中提到的“举报人”,贾振林安排乡财政所的同志找出工资单,发现曾进入发掘现场的徐姓村民共有16人。西高穴村委会主任徐焕朝向记者出示这16人的名单。徐焕朝告诉记者,大部分村民在曹操墓里干活一天是15元,电工每人100元(一次性结清),木工80元一天(不超过10天)。这里面大部分人都是临时性参与,根本没有进入过墓门,本身对曹操墓就不了解。

  曹操墓造假将是惊天大案!

  6日下午,闫沛东通过微博向外界透露,他将会根据造假分子的表现决定公布时间,每件铁证都会连累一级官员,全部公开后,曹操墓造假事件将是一件惊天大案!

  24小时恭候“对质”

  闫沛东告诉记者,河南方面正在策反部分村民,很正常。他既不否定也不会承认知情人就在那些村民中间,“喊话对质,当然可以,让他们报上名来,一一对答,时间让他们定,24小时恭候!”

  曹操墓被疑造假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据闫透露,目前,国家行政部门包括国家文物局等方面,没有任何人提出向他核实证据。

  “曹操墓造假

  将是一件惊天大案!”

  据闫沛东透露,关于人证、物证、旁证,包括录音、录像等十八件铁证,他会根据造假分子的表现决定公布时间,“每件铁证都会连累一级官员,全部公开后,曹操墓造假事件将是一件惊天大案!”

  9月6日,闫沛东的手机始终不好接通,下午16时许,记者与闫沛东取得短信联系。

  闫沛东称,他们(指所谓“曹操墓”造假分子)狗急跳墙啦,求之不得他们来起诉,如果遭到非法追捕,他会与之周旋,取得更多他们的罪证,以武力对武力,以暴力对暴力,正当防卫,死也要见义勇为的。

  再说,他们至今都不知对手是谁(指所谓“举证方”),是无数追求正义的公民,是无数呼唤诚信回归的大众,铁证如山,胜券在握,“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闫沛东如是说。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