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12名贫困生赴国华中学免费读书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6:15
  本报讯 9月4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经过文化课、综合素质两轮严格考试,我省12名贫困生获取了赴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国华纪念中学免费读3年高中的机会。

  国华纪念中学是广州碧桂园集团总裁杨国强先生个人出资创办的一所纯慈善、全免费、全寄宿的民办高级中学,面向全国招收思想品德良好、成绩优秀、家庭贫困的初中毕业生。学生从考入国华纪念中学开始,高中至大学本科或研究生毕业,学习及交通等一切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每人的培养费用估算超过20万元。

  2005年开始,经实地考察后,我省把推选贫困家庭孩子到国华纪念中学上学列为科教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年举行一次推荐选拔考试。今年,在69人参加的选拔考试中,有12人被国华纪念中学录取,创历年录取新高。据悉,截至目前,我省57个贫困县已有33人被国华纪念中学录取,其中2005年至2007年考入该校的14名贫困生已全部考上了大学。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