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财政司司长称内地支持推动人民币回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0:48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正在北京访问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人民币相关业务在香港发展理想,建立良好的融通机制有助人民币业务发展。

  曾俊华6日会见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及证监会官员,讨论财政部发行第二批国债及人民币回流机制。不过,曾俊华拒绝透露详情,仅称中国证监支持尽快推动人民币回流机制。

  他说,双方都认为,与人民币有关的业务和产品在香港发展理想,但他不肯进透露会否推出有任何针对的措施。

  另外,曾俊华认同,深圳与香港犹如两兄弟,香港的富裕可带动深圳发展,深圳富裕也可带动香港发展。

  曾俊华与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6日先后到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又到中国人民银行和行长周小川会面。曾俊华7日还会和财政部及发改委官员会面,之后启程返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