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疫苗事件 > 问题疫苗消息

中国疾控中心:麻疹疫苗质量标准与国外一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2:26
  中新网9月7日电 7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梁晓峰强调,中国麻疹疫苗的质量和国外的标准是一样的,今年更加严格。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麻疹疫苗强化免疫举行在线访谈,梁晓峰指出,关于疫苗质量,中国和国外的麻疹疫苗的质量标准是一样的,今年更加严格。因为之前有山西疫苗等等事件,所以今年卫生部、药监局对部分省前一段刚刚进行了疫苗的生产、经销、接种专门的专题的检查,这也是近几年少有的。

  梁晓峰指出,今年药监局系统的同事也是批批检抓得非常严格,都是严格按照标准来进行,这次所有的麻疹疫苗都是经过批批检签发的。另外,药监局还从市场上抽了一部分麻疹疫苗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都是合格的。所以,应该说是这些方面从生产、流通诸多环节应该都是加大了管理的力度。

  梁晓峰称,对机构人员水平的保证,因为中国还是有很大的城乡差距,的的确确有一些边远地区的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素质不是太高,这也确实是目前存在的一个问题。虽然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培训、发证,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的技术水平还有待与进一步提高。这次要求对参加这次的接种人员所有都要进行培训,而且都要经过合格以后才能上岗,以保证我们的接种工作不出差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