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越南国庆节大赦17520名囚犯 获释犯人喜极而泣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4:15

  17520名囚犯获自由 越南国庆节再次大赦囚犯

  实习生 黎玲玲

  据“越南网”9月2日报道,为了庆祝2010年9月2日的国庆节,越南政府对17520名囚犯实行了大赦。越南副总理张永仲还亲自为河内清轩监狱的在押犯颁发了释放文件。这些获释人员纷纷表示要重新做人,不少人喜极而泣,他们的亲人更是激动不已。

  为了迎接因犯抢劫罪在清轩监狱服刑的儿子,来自河西镇的夏氏香子凌晨5点就赶到监狱门口等待。她带来了一个小背包,里边装着为儿子准备的衣服和一双凉鞋。“自从听到大赦的消息,我激动得无法入睡。”香子眼含热泪说道。她的儿子今年才25岁,她认为这样的机会将对他一辈子产生决定性的影响。22岁的屈叶安说:“我被坏人诱使去赌博,然后走上了偷盗抢劫的不归路。我被判处7年监禁。现在,我已经获得大赦,我决心要成为一名木匠。我再也不会回到这个地方!”现年50岁的黎氏秋子,紧紧拥抱着被判刑10年却已获赦免的女儿,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她的愿望是开个小餐馆,能和女儿过上踏实的日子。

  获得赦免的囚犯们对此前的犯罪行为深表后悔,表示将努力成为良好公民。但他们担心出狱后受到歧视,希望社会能以一颗宽容的心来接纳自己。

  越南政府几乎每年都会在庆祝农历新年、9月2日国庆日及4月30日的解放日,对囚犯进行特赦。越南官方曾在2008年12月发表声明指出,越南领导人自2000年实施大赦以来,获得赦免的人再次犯罪率仅为4.6%。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