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致中状告邱毅不出庭 邱毅讽:快出来面对现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4:49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水扁之子陈致中不满国民党“立委”邱毅发言涉嫌损害名誉,向高雄地方法院提出民事告诉。此案今天开庭审理,亲自到庭的邱毅还嘲讽陈致中没有出庭,并希望陈致中不要拖延,赶快出来面对现实。

  综合台湾“中央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杂志《壹周刊》报道陈致中疑涉召妓后,陈致中不满邱毅多次在公开场合或电视谈话性节目发言,搜集相关证据后,认为已严重损害名誉, 7月30日向雄院提出民事告诉,控告邱毅侵权,求偿新台币200万元及要求回复名誉。

  今日上午,高雄地方法院由法官李怡谆开庭审理,陈致中由委任律师罗鼎城出庭,邱毅由律师柳聪贤陪同亲自到庭。

  罗鼎城表示,邱毅担任“立委”,言行都受到民众瞩目,但却只凭着《壹周刊》的报道,且未尽到查证义务,就随意污蔑陈致中,已构成侵权行为。他声称,邱毅的发言,都是“莫须有”的指控,希望庭上暂时停止诉讼,待陈致中控告《壹周刊》的民事告诉求偿案结束后,再行审理。

  邱毅与柳聪贤则主张,原告是有意拖延诉讼,如果要证明自己的清白,应该是急于出庭;如果要暂时停止诉讼,反而证明原告心虚。

  邱毅还要求法官下回务必传唤陈致中出庭,亲自到庭的邱毅还嘲讽没有出庭的陈致中,“要告的人自己不来,又不提证据,要怎么告啊!”他还希望陈致中不要拖延,赶快出来面对现实,跟他一起“厘清真相”。

  此外,陈致中还向高雄地方法院提出民事告诉,控告《壹周刊》侵权,求偿新台币200万元和要求回复名誉。

  据悉,由于被告拒绝暂时停止诉讼,法官李怡谆也认为原告的请求不符合停止诉讼要件,裁定暂时停止诉讼驳回。院方裁定10月5日再开庭,并要求陈致中亲自到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