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贵州贵阳市侨联组织侨界医疗专家开展支边义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6:04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贵阳市侨联消息,9月3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侨联主席陈新伦、经济联络部部长李宏的率领下,市侨联组织的5名侨界医疗专家深入到修文县大石布依族民族乡开展支边义诊活动,免费为当地村民诊治疾病并发放常用药品,义务宣传普及卫生知识,受到当地乡民好评。

  当天是大石乡的赶场日。贵阳市侨联兼职副主席、贵阳白志祥骨科医院院长白贵春,市疾控小心主任医师周健、孙素华等5位医生,一到达义诊现场,穿上白大褂便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他们为患者进行详细的诊治,耐心给患者讲解病情并告知他们日常生活中为预防疾病需要注意的事项。当天应诊的年长女村民中,很多血压都偏高,孙素华医师告知她们要服用一些降压药,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少吃盐、多吃如芹菜等有益于降压的食物。

  前来应诊的乡民中,不少得的是骨科疾病,白贵春院长一一对他们进行诊断,对关节、肌肉肿痛的患者,白贵春还现场为他们扎起了针灸以缓解疼痛;对一位手指畸形需施行骨科手术的小女孩,白贵春对其家长表示如愿到白志祥骨科医院诊治,医院将免费给予手术;一前来就诊的女患者,手背被利器割伤,因处置不当手背肿得很高,白贵春亲自为其重新清理了伤口并给其发放了抗菌消炎药,还再三叮嘱她最好到卫生院输液,千万要小心别酿成破伤风。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医生们为近百名村民进行了诊治和咨询。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