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戴秉国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16:38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刘东凯)国务委员戴秉国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戴秉国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一年多来,中美关系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给两国和世界带来显著利益。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坚持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确立的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中美关系的定位,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扩大各领域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戴秉国指出,战略互信是中美合作的基础。双方要从大处着眼,加强战略对话与沟通,努力增进战略互信。

  美方表示,奥巴马总统充分了解美中关系的重要性,坚定致力于发展积极合作全面的美中关系。美方欢迎一个强大、繁荣、成功和在世界上发挥更大作用的中国,认为良好的美中关系有利于美中两国和世界。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战略对话与互信,在相互尊重和平等基础上处理好彼此分歧,不断扩大双方的共同利益。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