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花卉布置启用新设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7:02
  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国庆即将临近,北京市园林绿化局7日发布消息称,国庆期间,天安门广场花卉布置将启用新设计,中心花坛采用水法及抽象的花瓣模纹,将呈现一个观赏性极强的立体牡丹花造型。

  据介绍,天安门广场的中心花坛直径50米,主题为“花开盛世”,运用现代设计手法,通过立体花卉装饰,由数十万盆各色花卉共同组成的牡丹花造型,演绎出 “花”的形象,寓意国家繁荣富强,民泰国安。牡丹花夜景还有灯光变化,演变出不同的造型效果。

  与往年不同,今年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不再使用微缩景观,而是采用了起伏的花带进行装点,广场将呈现花海景观,喻示国家繁花似锦,整体风格欢庆热烈。

  被称为“神州第一街”的长安街沿线上,从复兴门到建国门将设立造型各异的11组立体花坛,主题分别为“建设世界城市”、“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新东城新西城”、以及“文化创意产业”等。

  国庆期间,北京除了在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进行花卉布置之外,重点立交桥区、环路和重点大街绿化隔离带,以及各主要公园景区也将用鲜花装点,预计全市的用花量为2000多万株。届时,北京将沉浸在花的海洋中。

  据园林绿化局介绍,今年国庆花卉布置计划于9月10开始施工,历时15天。国庆花卉布置将于9月25日竣工亮相,较往年工期压缩了5天。同时,为减少白天施工对广场景观和游客的影响,施工队伍将安排在夜间进行运输和吊装作业。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