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商标名称无奇不有 “水扁”“英九”遭抢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7:46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商标名称无奇不有,有虚幻武侠世界里的“少林”、“武当”、“峨眉”、“丐帮”的帮派名,也有现实世界的“水扁”与“英九”;另外,也有“嘿咻”与“车震”。

  根据台湾“智能局”的商标注册资料,台湾生意人很具创意,商标名称涵括虚幻武侠世界的“少林”、“武当”、“峨眉”与“丐帮”。另外,古代名人也有人抢注册,像中国第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就已经被人注册登记为商标。

  满讽刺的是,在蓝绿壁垒分明的现今社会,还是有生意人不怕顺了姑意逆了嫂意,将最代表蓝绿两方阵营的领导人名字当作商标注册,像“阿扁”有4家企业注册,“水扁”也有1家企业注册;而“英九”则可能是有点菜市仔名,注册为商标的比“阿扁”多许多。

  比较有意思的是,台湾某知名企业对“阿扁”、“水扁”似乎情有独钟,除了将“阿扁”注册作为各式方便面的商标外,也将“水扁”注册作为饮料商品的商标使用。

  另外,商标也反映现实社会真实情况,像目前流行的军教片中的甘草角色“天兵”、年轻人口头禅“哇塞”、以及“阿猫”、“阿猴”,都有人注册为商标。

  可能让人会莞尔一笑的是,另外有代表意思的“嘿咻”与“车震”也有人注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