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夏季达沃斯下周天津举办 四大议题探讨“推动可持续增长”(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18:08
发布会现场。左为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右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中心高级总监蒋睿杰。(人民网记者 韩海卫摄)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唐旭)今天,世界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了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亚洲夏季“达沃斯”)会前发布会。会上宣布了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3日至15日在天津举办,届时温家宝总理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今年会议将通过四大议题探讨“推动可持续增长”主题,旨在使政府与行业领导人为这个新的增长背景做好准备。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副司长李斌和WEF全球成长型企业高级总监蒋睿杰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会议。

  论坛的四大议题包括通过对科学技术提升竞争力、从商业模式中为未来市场创造新价值、通过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与社会转型和制定有效的全球、行业与地区解决方案的探讨,推动可持续增长,并使政府与行业领导者为这个新的增长背景做好准备。

  发布会上,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成长型公司中心高级总监蒋睿杰在会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新领军者年会将以全球成长型公司、科技先锋、青年领袖和青年科学家为主导,为社会和商界新一代领袖提供一个参与广泛政策讨论以及与世界顶级企业高管交流的平台。

  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表示,达沃斯论坛完全符合天津按照国家的发展战略要求,坚持可持续发展。本次达沃斯论坛也将更多反映中国的声音和天津的声音。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副司长李斌表示,国家发改委高度重视夏季达沃斯论坛这样一个机制,论坛的主题是推动可持续增长,论坛将倡导科学技术创新带动实体经济的发展,寻求国际社会加强经济稳定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的共识。这样的主题和我们国家提倡的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重点领域为突破口注重发展和改革相促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的理念是密切联系的,而且是相通的。目前我国正处于十一五规划期的末期,明年就要进入十二五规划,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期。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论坛了解国际经济未来发展的走向,借鉴相关经验,同时也是进一步提升了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动力。

  今年的会议议程将关注如何提高能源效率、减少碳排放、开发绿色技术和重建基础设施。年会还将系统地阐述那些能在可遇见的未来重新塑造商业和社会的重大经济、行业与技术发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