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侨界热议侨法20年 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8:59
  中新网长沙9月7日电 (记者 邓霞)9月7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简称“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纪念日。今日,湖南“五侨”部门、省直部分高校侨界代表在长沙召开座谈会,畅谈20年来侨法对归侨侨眷权益的保护。

  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章定国在座谈会上表示,《保护法》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华侨和归侨侨眷的关怀和爱护,适应新形势下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需要,时隔20年后再次座谈对侨法的感受、交流工作经验,具有重要意义。

  章定国指出,《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以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政治权益、财产和经济权益、社会保障权益、诉求权益等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保护。据统计,目前在湖南各级人大担任人大代表的归侨有168人,在各级政协中担任侨界政协委员的有402人,在各级行政司法机关任职的有1026人。他们代表广大侨胞发表意见和建议,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在依法保护海外侨胞投资权益上,湖南侨务部门成立了各种侨商组织和维权机构,不仅促进了侨资企业相互间的沟通和交流,还构筑了一个全省侨资企业的维权网络。数据显示,2009年,全省各级政府侨务部门协调处理侨资企业投诉案件约150宗,涉案金额200多亿元。此外,湖南省外侨办去年还开展了为侨资企业服务行动年活动,对54家重点侨资企业实施挂牌,为其在申请贷款、引进人才、开拓市场、维护权益等方面提供贴心服务。

  章定国还透露,根据新形势下侨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湖南省外侨办计划对华侨(包括侨商)在湘权益的政策保障进行调研,以便对侨法进行修订或制定出更具针对性、时效性和操作性的政策法规。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