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将为白领提供“迷你公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9:14
  中新网上海9月7日电 (郑莹莹 郁玫)20平方米的使用面积,电视、洗衣机等设备俱全,预计每月租金不超过2000元,类似的青年人才“迷你公寓”即将在上海浦东“出炉”。

  上海陆家嘴集团总经理杨小明最新透露,一个为陆家嘴单身青年“量身打造”、可提供3000套居住空间的人才公寓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年底部分投入使用。

  他介绍,这种公寓经过专门设计,每套约20平方米,有独用的卫生设备、充足的储存空间和单独的学习、休憩空间,租金价格与上海一般的老式居民房相仿,同时提供丰富的公共文体、餐饮设施等。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底,陆家嘴地区就有约15万白领,在这片“寸土寸金”的热土,从各地前来“淘金”的人才的居住难引发关注。

  杨小明指出,不少外地在沪人才目前的居住条件尚不够理想,房租涨幅不定、文化氛围差异、人员构成繁杂等因素,影响青年人才的生活水平。一份调查显示,70%的陆家嘴受访白领十分热捧“青年人才公寓”的构想。

  据介绍,这个专门为陆家嘴单身青年打造的“迷你公寓”有一定的“入门门槛”,包括在陆家嘴地区有稳定工作、单身、年龄在二、三十岁间等,一旦符合条件,个人或者个人所在企业都可以踊跃“报名”。

  类似的“人才公寓”在此间已不是新鲜事物。作为人才云集的热土,上海浦东早在1995年,就租用海军某部营房作为单身青年人才临时过渡住房,开创了上海人才公寓的先河。

  来自浦东建交委的数据显示,浦东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人才公寓约73万平方米,在建人才公寓约75万平方米,先后帮助近5万人次的青年人才解决了阶段性的居住困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