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与中国接壤两省发生口蹄疫 宰杀部分病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7日23:26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7日电(记者霍文)据当地媒体报道,蒙古国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接壤的苏赫巴托尔省的苏赫巴托尔、西乌尔特、额尔德尼查干、阿斯嘎特、楚伦浩饶特等县以及东方省的马塔德、布尔干等县近日发生牲畜和动物感染口蹄疫疫情。截至目前,苏赫巴特尔省有2266头(只)牲畜感染“O”型口蹄疫病毒。

  据报道,蒙政府除宣布疫区实行戒严外,还成立了22人组成的现场指挥部,并采取了宰杀部分牲畜、对疫区进行消毒、设立消毒检查站、为牲畜注射疫苗等措施。此外,苏赫巴托尔省的苏赫巴托尔县、额尔德尼查干县以及东方省的马塔德县、布尔干县等地发现大量感染口蹄疫的黄羊及因口蹄疫死亡的黄羊,有关部门对这些黄羊和死黄羊的宰杀、掩埋和消毒工作已经展开。

  9月3日,蒙古国紧急情况委员会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苏赫巴托尔省和东方省口蹄疫疫情的应对措施。蒙古国副总理、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主席恩赫包勒德向有关部门下达了任务,如国家动物防疫部门立即在疫区开展宰杀、掩埋、消毒工作;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立即提取染病牲畜样本送至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口蹄疫实验室化验;限制疫区交通运输,封闭部分跨省道路,军队和强力部门协助疫区工作;为防止口蹄疫的进一步扩散,东戈壁、中戈壁、南戈壁、戈壁苏木贝尔、中央等省以及首都乌兰巴托市加强预防工作,尽快为牲畜注射疫苗等。

  会议还决定向苏赫巴托尔省和东方省各提供5000万图格里克(1元人民币约合192图格里克)经费应对疫情,并拨款1000万图格里克为苏赫巴托尔省购买消毒汽车。

  8月下旬,蒙古国苏赫巴托尔省首先发现口蹄疫疫情。不久蔓延至东方省。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