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版七年级语文教材现错印 出版社向读者致歉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08日01:08

  湖北教育出版社向读者致歉 9万份勘误已发至全市初中

  本报讯(记者黄征)昨日,由汉网网友提供线索的“鄂教版七年级《语文》教材出错”一事经本报报道后,湖北教育出版社主动联系本报表示,由该社出版的这个教材确实出现问题,现已将9万份勘误发到全市各初中学校。

  据了解,这本教材是2003年经全国中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初审通过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同年在全国推广使用。

  该社负责人介绍,8年来,该教材均为黑白版。今年秋季,武汉7万多名七年级学生使用的教材改为彩色版。“在改版过程中,因为排校工作的疏忽,将教材中李白的诗句‘我寄愁心与明月’错印成‘我寄悉心与明月’,我们特向广大读者致歉”。

  上周三,该社在开学之日拿到该教材样书后发现这一错误,迅速将《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一诗特制成不干胶重新印刷。目前,该社已将不干胶勘误送到各初中学校,七年级学生拿到后可直接将之粘贴到教材第32页相应位置。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