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总参第20期地方大学生入伍集训圆满结业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08日06:32
  本报张家口9月6日电 刘泉、龙爱云报道:初秋的塞北,秋高气爽,瓜果飘香。今天,在总参某通信训练基地,又一批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河南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400余名学子,经过50天紧张的入伍集训圆满结业,庄严地面对八一军旗宣誓入伍。

  依托国民教育培养军队干部,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适应形势任务变化做出的战略决策。总参党委和机关始终高度重视地方大学生的选拔、接收和培养工作,并于1991年率先在全军组织地方大学生入伍集训,今年已是第20期。20年来,总参共接收集训一万余名大学生干部,进一步优化了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为有效履行总参职能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目前,总参地方入伍大学生中,已有千余人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500余人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不少同志成为本专业、本领域的业务骨干,有的还走上了师团领导岗位。

  在大学生集训中,他们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大学生入伍集训模式。每期集训,总参首长亲自审定集训方案,抽调精兵强将组建训练机构,严格按照军委总部的要求狠抓军政基础训练,建立“训、教、考、评、比”一体联动的训练机制,坚持集中授课与分组练习相结合,正课奠基与业余强化相结合,循序渐进组织队列、体能、枪械和心理行为等训练。大学生们自觉把自己融入到绿色方阵中,以辛勤的汗水谱写自强之歌,用坚定的信念磨砺意志品质,较好地实现了从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从普通大学生到军队干部的转变。

  副总参谋长侯树森,总参、总政有关部门领导和部分地方高校领导参加了今天的结业典礼。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