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8日06:45
  本报太原9月7日电记者赵阳9月6日至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曹建明在山西考察忻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并就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立足检察职能,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参与社会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忻州市是中央综治委确定的最高检综治联系点。曹建明来到忻州市忻府区逯家庄村,实地考察治安防控、平安建设等综合治理工作,听取忻州市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曹建明说,近年来,忻州市注重加强组织保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构建立体防控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综治方式,社会治安大局秩序持续稳定,涉法涉诉信访局面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增强,政法综治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曹建明就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与社会建设,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与检察工作密切相关,既是检察机关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发挥职能作用的重要领域,也是检察机关承担的重要社会责任。各级检察机关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明确并准确把握好检察机关在社会建设和管理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任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