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州及东莞水浸车获赔约6500万 无发动机险不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8日09:01

  理赔

  “5·7”水浸

  未购发动机损坏险车主,水浸后自行启动导致损坏的不获赔。

  昨日,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霍凤鸣做客广东“民声热线”时透露,“5·7”水浸车事件已完成99%的车辆理赔,在受灾最严重的广州、东莞两地共理赔5000多辆车,粗略估计共赔付6500万元。其中,没有购买发动机损坏险的车主,在水浸车后自行启动车辆导致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将不会赔偿损失。

  文/记者杨明 实习生黄敏瑜 通讯员赵钊怡

  根据广东省保监局提供的数字,“5·7”水浸车事件中有关车险报案达13000多例,其中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有5000多例。目前公司已完成99%车险保案,剩下几十个还没有结案的车险是由于车主留下的联系方式不清楚,无法联系车主。霍凤鸣在节目中呼吁,“发生损失的这些客户尽快跟我们联系,我们已经准备好全部资金。”不过,如果没有购买发动机损坏险的车主在水浸车后自行启动车辆导致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将不会赔偿损失。

  只买车损险的

  只获赔发动机清洗费

  节目中,有车主以为买了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损险就等于买了全保,遇到水浸车也可以获得发动机损坏的赔偿。霍凤鸣指出,投保全保车险除了上述三大类保险外,还需要额外购买发动机损坏险、玻璃险、划痕险、座位险等各种附加险。在水浸车事件中,如果只买了车损险,即使发动机受损,保险公司也只会赔偿因水浸需要清洗发动机的费用。

  广州属于暴雨、台风频发地区,水浸车常见,但很多车主没有投保甚至不知道有发动机损坏险。霍凤鸣提醒车主, “业务员都知道这些附加险种,车主投保时要跟业务员沟通好,根据需要加保附加险。为了保障车主利益,还应该保足金额,不要贪便宜。”

  “狮子山”水浸

  接报逾200宗理赔已毕

  另外,上周受台风“狮子山”影响,广州再度出现大范围水浸,中国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理赔中心主任刘林表示,截至9月4日中午接到报案超过200多宗,但是因为有“5·7”水浸街的经验,这次各方配合比较好,损失也相对比较小,到9月6日理赔基本上已经处理完毕。

  广东人保财险

  试行水稻保险业务

  又讯 (记者杨明 实习生黄敏瑜 通讯员赵钊怡)记者昨日从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了解到,全省性农村保险覆盖率已经达到80%,现在主要是农房统保、能繁母猪保险两类,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还在试行水稻保险。

  据悉,能繁母猪保险推出3年来,投保覆盖率有70%~80%,但是每年都有很多母猪死,所以保险公司赔付的金额比保费收入多。现在山区和沿海地区的农民投保意识比较强,山区是因为洪水多,沿海地区是因为台风多。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