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演讲发火:既得利益者把我当狗评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09:24
[提要] 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日在威斯康辛州宣布计划斥资至少500亿美元,于未来6年力推基建增加就业机会,又借机批评政治对手。他没打领带,卷起衣袖,向一群工会成员发言。他除了提及医疗改革、金融改革等,还争取机会攻击政治对手。他说:“那些有财有势的既得利益者,长久以来占据华盛顿的议程,他们一直不满意我。他们一直当我是狗一般谈论我。”[奥氏快发疯?]
奥巴马前日演讲时表现激动。

  中新网9月8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日在威斯康辛州宣布计划斥资至少500亿美元,于未来6年力推基建增加就业机会,又借机批评政治对手。他指共和党的口号是“不,我们不能”(No We Can"t),更即场爆肚,称批评他的人一直“当我是狗”。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分析认为,随着奥巴马受到的批评日盛,加上民主党可能在中期选举大败,他已失去耐性。

  奥巴马前日没打领带,反而卷起衣袖,向一群工会成员发言。他除了提及医疗改革、金融改革等重大法案,强调过往的建树外,还争取机会攻击政治对手。他说:“那些有财有势的既得利益者,长久以来占据华盛顿的议程,他们一直不满意我。他们一直当我是狗一般谈论我。”他更明言这段说话不在讲稿内,但所言“千真万确”。

  批共和党只会说“不”

  奥巴马特别猛轰共和党,指他们是“只会说不的政党”,他称:“如果我说天空是蓝的,他们会说不;如果我说鱼在海里生活,他们会说不。他们就是觉得在选举中取分,比解决问题更有好处。”他又不点名批评共和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博纳,指他“以为自己会当上众议院议长”,并指其他人辛勤流汗时,共和党人却在冷眼旁观喝“思乐冰”。

  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一直备受共和党批评,但他以驾车为喻反驳。他指共和党人把经济搞得一塌糊涂,恍如“把汽车撞进沟渠”,但“现在他们却要求我们交还车匙”。他明言,只要他还是总统,便不会让社会福利私有化。他又将于今日再发表演说,公布两项税务宽免政策。

  被指触及种族禁忌

  对于奥巴马一反常态,大肆批评对手,有评论认为这反映他已失去耐性,他的潜台词是:“我快要发疯了,我不能再忍受这一切。”但有评论员认为,在美国历史上,只有过往的黑奴“被人当成狗”,奥巴马的言论触及种族禁忌,十分“愚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