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遭3条狼狗撕咬半小时 身上伤口50余处(图)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9月08日10:11

  祖孙清晨遭狼狗袭击

  昨日,记者来到南昌市第三医院门诊部3楼骨科,小芸躺在病床上。据外公李老汉告诉记者,他们家住省城桃苑小区。5日清晨5时50分许,有早起散步习惯的李老汉带着7岁的小芸去散步。

  6时许,小区董女士牵着3条狼狗晨遛。生性胆小的小芸见到高大健硕的狼狗后,小声地喊了一句“我怕”,李老汉便弯腰将外孙女抱在怀里。

  此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一条狼狗挣脱董女士手中的绳索,狂吠着向李老汉冲过来,并跳起来咬住小芸的臀部。董女士赶紧前来阻止,但手一松,另外两条狼狗也挣脱绳索,冲上来围着李老汉,撕咬小芸。小芸的臀部、肚子、双腿瞬间被咬伤,鲜血染红了被咬碎的裤子。在躲闪过程中,李老汉的左手背和小指也被严重咬伤。

  女童被狗撕咬半小时

  李老汉说,事情太突然,他抱着外孙女无法逃出狼狗的包围圈,而狗主人董女士和邻居们都被吓呆了。约10分钟后,一名胆大的邻居找来一根长木棍,欲将3条狼狗打跑,但狼狗们认准小芸疯狂撕咬。

  李老汉清醒过来,边躲避狼狗撕咬,边叫董女士报警求助。桃苑派出所3名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与围观居民合力,将3条狼狗控制住。此时已是6时30分许,距离事发时已经过去半小时。

  惨遭狼狗撕咬的小芸已成“血人”,肚子、臀部和双腿都在不停地冒血,一条长裤被咬成条状。由于惊吓过度且疼痛失血,躺在李老汉怀里的小芸脸色苍白,声音嘶哑,并呈休克状。见此情形,民警迅速与120取得联系。

  早晨6时50分许,小芸被送至南昌市第三医院急诊科,随后又转到骨科治疗。

  身上留下50余处伤口

  邻床徐女士告诉记者,小芸被推进病房时,身上缠了许多纱布,有些伤口处的纱布被血染红了。小芸的嗓子都哭哑了,躺在病床上不能动,一动就疼得直哭。

  小芸的妈妈林女士掀开被子,虽然距离事发时已过去两天,但小芸的身上仍缠着许多纱布。尤其是臀部,被纱布包得严严实实。一名正在给小芸换药的护士表示,小芸算是命大,如果当时被狼狗咬中了要害部位,后果不堪设想。

  虽然没有被咬中要害部位,但小芸的伤势之严重并不多见。据一名骨科医生介绍,小芸被送到医院急诊科后,医生光为她清洗伤口就花去两个多小时。“不是我们速度慢,而是伤口实在太多了。”这名医生说,小芸身上的伤口有50余处。

  孩子心理创伤如何恢复

  记者试图与狗主人董女士取得联系,但未果。李老汉告诉记者,小芸入院后,董女士前后两次到医院看望,并垫付了4000余元治疗费。此外,董女士还向他承诺,要尽最大的力量救治小芸,所有的医疗费由她来承担。

  据悉,李老汉曾问及那3条狼狗的处理情况,董女士说“已经卖掉了”。记者了解到,按照南昌市最新下发的《关于加强南昌市养犬管理工作的通告》,桃苑小区属于限制养犬范围。很明显,小区内不应饲养狼狗之类的大型烈性犬。

  令李老汉一家人担心的是,由于惊吓过度,已入院治疗两天的小芸一直高烧不退,吃不下饭,且多次在睡梦中哭醒。“小芸才7岁,身上的伤口可以愈合,但心理上的创伤该如何抚平?”

  目前,桃苑派出所正在处理此事。

  □文/记者石鹏 图/记者欧阳苏敏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