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华社等22移民组织向伊州讨欠款 不排除罢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0:22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伊州移难民权益联盟(ICIRR)日前召集包括亚裔在内的22个移民非营利组织,再向伊州州长发出“尽快支付积欠拨款”的呼声。该组织指出,如果9月20日前经费仍未到位,届时移民组织不排除发起“罢工”以表抗议。

  移民组织代表强调,州府承诺补助早应在今年6月30日支付,但移民组织却迟迟未收到经费,越来越多的移民组织面临停发薪水、员工缩短上班时间,很多惠及移民社区的服务正面临难以为继的境地。

  ICIRR执行长何特(Joshua Hoyt)表示,伊州政府在2010年会计年度,承诺拨出给伊州42个移民非营利组织的款项,至今仍旧还有720万元没有支付,他说,这笔经费,是移民组织提供移民社区英文课程、儿童照顾、青少年计划、家庭暴力谘询、心理健康以及耆老服务等专案的主要资金来源。

  去年即因州政府经费拖欠,而一度面临营运危机的华人咨询服务处,由执行干事黄苏振恩代表出席了当天这场会议,黄苏振恩表示,州府应该在6月30日给付给华咨处的150万元经费,至今没有消息,这笔资金,攸关华咨处正常提供耆老、儿童及青少年服务。

  她忧心忡忡的指出,根据了解,8月底已经有三个移民服务机构无法正常发薪,9月底也有另一家组织必须停止发薪。去年华咨处同样面临经费短绌危机,最后采取了调整员工上班时间,以及员工无薪休假等方案因应,勉强维持服务专案,今年如果到9月底州府还是拖欠拨款,华咨处可能只好被迫“员工停薪”、“删减服务专案”。

  根据ICIRR的调查显示,部分移民机构,因州府资金拖欠,甚至已经面临关门命运,而参与这项经费调查的移民机构,近一年来,受到经费短缺影响,总计42个机构裁撤了280名员工,其中22个组织一旦没有在10月底前收到经费,也必须被迫关门大吉。

  与会移民组织代表同意,如果9月20日前,伊州州长奎恩仍旧没有依照计划拨款给移民机构,9月21日移民服务组织将计画联合发起停止服务行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