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元车险难获赔付 保监部门已叫停极短期意外险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14:45

  1元车险难获赔付

  保监部门已叫停此类极短期意外险

  本报9月7日讯(记者 薛皓中)乘客在购买长途汽车票时,通常会在票价的基础上多支付1元钱,购买一张车票和一张保单……然而,许多乘客并不知道,这种随车票的保单若不激活,在出险后很难获得保险赔付。记者今日了解到,由于此类极短期意外险销售后激活率较低,无法充分保障投保人利益,保监部门目前已叫停了此类极短期意外险。  

  据了解,生效率较低是保监部门叫停激活式极短期意外险的主要原因。对于此类极短期意外险,尽管保单上说明需要激活注册,但很少有人会留意,这就导致花了钱却得不到保障。“买车票都会附一张保险,一两块钱的都没在意,根本不知道还要发短信激活才有效!”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  

  据悉,意外险根据保障时间长短,分为短期意外险和一年期意外险。短期意外险保险期限比较短,一般从1天到30天,而其中的“极短期意外险”,是指7天以下的保险,目前,保监部门已经通知要求保险公司禁止以激活注册方式销售乘客人身意外险、旅游景点意外险等极短期意外险。“主要包括随汽车票、火车票、公园门票一起出售的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旅游景点旅客意外伤害保险等。”省城某寿险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从省内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已经停止了激活式极短期意外险业务,正在准备推出新的替代产品。同时各公司也表示,如果市民在此期间乘车购买到旧保单,保险公司仍然承担保险责任。  

  保险公司人士表示,停止销售激活式极短期意外险并不意味停止极短期意外险产品,只是不允许采用激活式的销售方式,未来会采取其他方式来替代。  

  对于乘车频繁且需要购买意外险的乘客来说,极短期意外险被叫停后,保险公司人员建议其可以购买短期意外险产品,这些险种也能起到“1元车险”的作用。旅游人员可根据旅程长短,选择不同保险期限的旅游意外伤害保险;经常出差的人,可以购买一年期意外险产品或综合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