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关村科学城已揭牌 将承担大型飞机核高基研发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7:09

  本报讯 (记者邵泽慧)上午获悉,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已正式揭牌。科学城将以信息网络、生命科学、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五大技术领域为切入点,到2015年,中关村科学城技工贸总收入规模将超过万亿元。科学城将承担大型飞机、核高基等重点项目任务的研发工作。

  中关村科学城是指中关村大街、知春路和学院路周边区域,总面积约75平方公里,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核心,是我国科技智力资源最为密集、科技条件最为雄厚、科研成果最为丰富的区域。该区域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一批重点高等院校,中国科学院、中央转制院所等一批国家级科研机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中心上百家,航天科技、联想集团等60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两院院士523名,约占全国的36%。区域内众多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承担了涉及“核高基”、大规模集成电路、新一代移动通讯、“大型飞机”等大部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核心任务。

  词条

  大型飞机

  指起飞总重量超过一百吨的运输类飞机,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干线客机。

  核高基

  对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的简称,是与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并列的重大科技专项之一。“核高基”重大专项将持续至2020年,预计总投入将超过1000亿元。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