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俄罗斯成功发射一箭三星 军事通讯和导航系统将加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8日21:32
俄罗斯成功发射一枚搭载3颗卫星的运载火箭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8日表示,俄罗斯西北部普列谢茨克(Plesetsk)航天发射场当天成功发射一枚载有3颗卫星的运载火箭。

  据介绍,这枚火箭是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3点30分发射的,所搭载的卫星计划于5点14分从火箭上分离。

  此次俄罗斯所发射的卫星分别为1颗“信使-M”卫星及2颗“宇宙”系列卫星。“宇宙”系列卫星将被用于军事通讯任务,“信使-M”卫星则将成为俄罗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中的一部分。

  据悉,目前俄罗斯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中包括26颗在轨卫星,但是其中2颗已经停止工作。这一系统需要18颗正常使用的卫星以维持系统覆盖俄罗斯全境,需要至少24颗卫星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导航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