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广西石化千万吨炼油工程竣工投产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9月09日01:57

  中石油广西石化千万吨炼油工程竣工投产

  将填补我国西南地区没有大型炼油企业的空白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一鸣) 9月8日,中石油在广西钦州宣布,广西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工程竣工投产。

  投产后,该工程每年可向西南地区供应830万吨汽油、柴油、航空煤油、液化石油气等燃料,以及90万吨聚丙烯、芳烃、苯、甲苯、混合二甲苯等石化产品。中石油方面表示,钦州千万吨炼油项目的投产将大大缓解西南地区成品油短缺的局面。

  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仅广西、贵州、云南三省成品油需求就达1500万吨,绝大部分依靠北油南运和东油西送,运输成本高。

  中石油方面称,该项目总投资151亿元,主要包括10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35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220万吨/年连续重整、220万吨/年蜡油加氢裂化等十余套主体生产装置,以及公用工程、罐区、码头及码头库区、铁路专用线等配套工程。

  广西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工程是国家炼油工业“十一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也是广西迄今为止单项投资最大的项目,该工程的竣工投产,将填补我国西南地区没有大型炼油企业的空白。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