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10号热带风暴昨天形成 或将于今夜影响广东东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4:26

  广州后天有大雨

  10号热带风暴昨天形成 将严重影响广东东部

  本报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晴雨、梁健、董永春)第10号热带风暴昨天已形成,将会对广东有严重影响。

  将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昨晚8时,第10号热带风暴中心位于北纬20.9度、东经119.2度,也就是在距汕头东南偏东方38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风力20m/s(8级,相当于72公里每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4百帕,6级大风半径约250公里。至昨晚8时止,广东东部各市县已陆续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预计,10号热带风暴未来12小时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24小时内将加强为强热带风暴,并逐渐靠近广东东部沿海,今天夜间到明天中午可能在广东东部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对广东东部地区和海面有严重影响。

  广东省气象局建议,由于10号热带风暴距广东东部沿海较近,且强度有可能加强,南海东北部和粤东沿海海面作业的船只应迅速回港避风,在粤东沿海作业、旅游、养殖的人员需及时撤离。同时,要注意防御由热带风暴引起的大风、暴雨,以及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未来三天雨势明显

  受第10号热带风暴影响,粤东沿海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有7~9级大风,其中热带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

  广州未来三天雨势逐渐明显,其中今天只是“湿湿碎”的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升级到有中雨,后天进一步出现大雨。

  热带气旋向广东靠拢,昨天天气例牌性地出现高温。广州昨天白天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日照强烈,全市范围内全部出现35℃高温。五山观象台录得早晨最低气温26.8℃,白天最高气温35.9℃。广州市各区均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又讯 (记者刘幸 通讯员卢绍琨)昨日下午,继国家防总和省防总召开了防御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视频会商会议之后,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三防总指挥苏泽群委托,市三防总指挥部召集了气象、水文分局、农业、民政和国土房管等部门会商,要求各部门未雨绸缪,做好各项防御热带风暴和暴雨的工作。

  10号热带风暴直逼粤东

  汪洋黄华华要求严阵以待做好做细各项防御准备

  本报讯 (记者黄建华 通讯员粤水轩)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将于今夜到明天上午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对广东将产生严重影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和省长黄华华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严阵以待,做好做细各项防御准备,努力减少热带风暴带来的损失。

  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迅速作出专门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汪洋书记和黄华华省长重要批示精神,加强会商分析,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

  省防总于昨日12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昨天下午,国家防总召开防御第10号热带风暴视频会商会,随后,省防总接着召开全省防御第10号热带风暴视频会商会进行全面部署。

  预计未来24~48小时,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有4.0~6.0米的巨到狂浪,广东省东部近海有3.0~5.0米的大到巨浪;9日夜间到11日,我省中东部将先后出现强降雨。同时,热带风暴登陆时,汕尾至饶平沿海地区将出现30~80cm的风暴增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