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奇强硬应对百万民众罢工 坚持提高退休年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4:09

视频:法国公交大罢工 抗议提高退休年龄
  萨科齐打算把员工退休年龄从现今60岁提高至62岁,以削减养老金体系巨额赤字。百万人游行后,法国政府表态,不会因罢工改变计划。

  据新华社电 法国工会组织全国性大罢工,抗议政府提高退休年龄计划。

  全法国7日上街抗议者超过100万人。交通、教育、公共服务等部门受到严重影响。

  抗议者7日走上法国首都巴黎、马赛、里昂等城市街头,游行示威。

  公共服务受影响

  全法国当天集会人数依法国内政部统计为112万,工会负责人估算为250多万。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打算把员工退休年龄从现今60岁提高至62岁,以削减养老金体系巨额赤字。

  这项计划招致罢工抗议。这次罢工6日晚开始,定于7日夜间结束。

  罢工影响学校和一些公共服务部门正常运转,一些邮局关门。至少一家电台无法播放正常节目,只能播音乐。美联社提供数据显示,公立医院将近18%的员工当天罢工。

  铁路、公交、地铁、国内航空等运输部门也蒙受损失。

  民航管理局要求航空运营商取消四分之一在巴黎数家机场起降的航班。法国高速列车中仅五分之二运营。

  工会负责人弗朗索瓦·谢勒克说,他希望这次罢工能施压于议会,帮公民“重燃希望”。

  萨科齐强硬坚持

  法国政府随后表态,不会因罢工改变计划。

  法国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说,无论民众抗议声有多大,政府都会推进退休制度改革。

  法新社援引总统萨科齐所属党派官员的话报道,萨科齐告诉议员们,必须坚持提高退休年龄。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