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曹操墓被质疑 > 曹操墓消息

曹操墓月底对外收费开放 建设热潮不受质疑影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09日06:32

    公布了一个“铁证”后,“倒曹派”代表闫沛东又在微博上放言:只要“曹操墓”售票开放,何时开放,何时公布证据起诉。但这并没有吓退“曹操墓”的建设热潮。

  记者昨日在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的曹操高陵发掘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曹操高陵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展厅本月底对外开放。

  安阳县城离曹操高陵有半小时的车程。沿路,记者看到5块通往“曹操墓”的巨大道路标志牌。路上,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这路是为发掘“曹操墓”而新修的。不过道路并没有完全修好,一些路段坑坑洼洼、泥泞不堪。据了解,当地在规划修筑一条从安阳到曹操高陵的快速通道。该通道总投资为6000余万元。

  在曹操高陵发掘现场门外,停车场上停放10多辆汽车。一批批有“介绍信”的人进去先睹为快。据路边卖水的村民杨随梅说,她留意数过一次,最多的一天来了168辆车。记者看到,已有商家在停车场边竖起了巨幅广告。“曹操墓”的人气可见一斑。

  在发掘现场旁边,一座外观看起来像汽车4S店的银灰色建筑已竣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装修样式像展览馆。据介绍,这是新建的曹操高陵展馆。

  经过身份审核,记者获准进入发掘现场。据工作人员介绍,左边一个大棚为一号坑,右边大棚为二号坑。可供以后参观的是发掘中的二号坑。围绕二号坑,施工人员已经建起了一条环形走廊。不过,记者除了看到一条斜坡墓道深入地下外,其他什么都看不到。墓道前拉上了警戒线,参观者只能到此止步。

  “曹操墓”已被增补为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曹操高陵保护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组织相关机构和人员,根据发改委及物价部门政策,论证展馆收费问题。门票价格并非是传言中的60元。

  对于即将到来的曹操高陵开放,在安阳当地的网络论坛上,网友有一些看法。有网友说:“就是这60元钱的票价才引来了众人狠批曹操墓为假。”也有网友说:“有点儿急了,等等更好。说实在的,咱安阳又不缺曹操墓这一个景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