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徐祖远会见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会长宫原耕治一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9日08:04
  9月8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邮船株式会社会长宫原耕治一行,双方就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航运业发展情况及前景等共同关注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宫原耕治首先对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山洪泥石流灾害表示慰问。他详细介绍了日本邮船发展历程和在华业务开展情况。据介绍,日本邮船目前经营800多艘船、60多家卡车运输公司和10架货运飞机,是一家集海、陆、空于一体的综合物流运输企业。

  徐祖远感谢宫原耕治对中国受灾地区的慰问,高度评价日本邮船10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业绩和在国际航运界享有的良好信誉,衷心感谢日本邮船在政府管理人员培训、企业合作和西部贫困地区教育等方面给予中国的支持和帮助。

  徐祖远就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航运业是否会二次探底、造船业低谷何时出现等问题听取宫原耕治的看法。徐祖远指出,长期来看,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海运运输方式不可替代,海运业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当前,国际航运业进入了较长的“冬季”,航运企业要抱团取暖才能度过难关。如果航运业出现二次探底,自身素质强的航运企业才能安全度过漫长“冬夜”。 (刘兴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