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三青年抢劫殴打中国女生被轻判 检控官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09:26
三名恶少从左至右依次为:博特比、葛士实及胡利。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三名以为中国女生好欺负的侯巴特恶少,因为刑事检控署长上诉,可能将被判入狱。

  刑事检控署长艾理士(TIM ELLIS)日前在侯巴特的刑事上诉庭恳求法庭将犯严重打劫罪的三名被告葛士实(BRODIE COCKSHUTT)、博特比(JARROD BROADBY )及胡利(SHAWN WOOLLEY)判刑入狱,因为法庭今年较早时判三人8个月缓刑未能充分反映三人犯案严重性及对事主的影响程度,并且三人毫无悔意。

  这三名年轻人年龄分别在20至21岁,去年6月5日下午6时半追赶在放学回家路上的程姓(ZAUO BE CHENG)中国女留学生和她的一名女性友人。葛士实拉扯事主的手袋带,令事主双膝跌在地上,然后将她拖行至手袋带子被扯断。事主友人上前干涉,反被博特比一拳击中面部。

  案发3个月前,葛士实及胡利曾向另一名中国女学生下手。当时现场是在侯巴特的SANDY BAY地区,两人试图抢一名新加坡男生的汽车,拳打事主,身为车主朋友的中国女学生相某上前干涉,被人拳打倒在地,虽然辩方否认有种族主义动机,但刑事检控署长指出,受害的中国女学生因为容易被人欺负才致成为受害人。

  艾理士说。“要求判监并非是因传媒报道,公众认为缓刑是轻判。”

  但辩方律师指出,上诉庭的角色与公众想法无关。被告人认罪,已承认要负责任,获判缓刑只是免他们“受到监狱腐败影响”。三位大法官最终裁定押后宣判。(嘉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