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携风裹雨直奔福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0:12

  9月8日,福建省平潭县苏澳边防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全力应对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的袭来。图为边防官兵深入辖区码头、渔排向在海上生产作业的渔民和海上养殖户发布防台预警信息。中新社发 黄煜情 摄

  中新社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罗钦文)9日6时,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中心已经到了福建漳浦东南方约39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在台湾岛南部海面上徘徊。

  福建省气象部门发布的中南部沿海热带风暴警报称,预计该热带风暴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向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加强,将于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这个热带风暴直奔福建而来,并有可能正面袭击福建。受其影响,从8日到9日晨,福建中部沿海出现6-9级东北大风,北部、南部沿海出现5-8级东北大风。

  据福建省防汛办分析,第10号热带风暴有三个特点:一是近海生成,来得较快。从8日5时在中国台湾南部海面生成到预计的登陆时间,留给应急响应准备的时间较短。二是风力加强,潮位很高。风力目前还保持8级,未来强度可能加大到10级,登陆后可能保持较大强度,并从龙岩、三明进入江西。特别是由于风暴增水与天文潮叠加,中南部沿海潮位将接近或略超过警戒潮位,尤其是莆田南北洋和漳州龙海角美、紫泥海堤,潮位将逼近堤顶。三是登陆前后,带来暴雨。福建中南部过程雨量将达100~20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

  福建省防汛办表示,受风、雨、潮的共同作用,第10号热带风暴将对福建尤其是中南部地区造成明显影响。

  福建已经进入台风临战状态。在部署防御第10号热带风暴中,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落实好出海作业船只回港避风,及时组织渔排、低洼地、沿海施工现场等危险区域人员的安全撤离;对可能受台风影响的沿海在建工程、重点项目,要适时停止施工,并做好有关设施的加固转移;渡口码头、旅游景点要适时关闭;城镇应做好防范内涝的准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