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阿市华裔女议员被指泄密获清白 要求市长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9日10:36

  包括华裔社区代表在市府门前集会,力挺谭莲娜(中右穿红衣者)。 (美国侨报 刘海平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阿拉米达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宣布,因为证据不足而放弃继续调查华裔市议员谭莲娜是否违反泄露市府信息机密的《布朗法》,更不会将案件呈交大陪审团。谭莲娜与支持者在7日集会,表明案件澄清后将继续寻求连任的态度,同时也要求案件的始作俑者市府代理经理下台。

  当天,前阿拉米达县议员赖燕屏、奥克兰华埠商会会长罗元兆、奥克兰华商基金会会长陈锡澎等几十位支持者簇拥着谭莲娜在阿拉米达市府门前,宣布检察官办公室在上周五做出的决定。谭莲娜指“自己完全清白”,之前对她的不当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谭莲娜此前被市府代理经理等指控向消防员工会以及有意在阿市推动开发案的公司泄漏市府机密,阿拉米达县检察官办公室从今年7月开始就案件展开调查。谭莲娜说,自己被指控透过电邮向外泄漏市府机密,实际上无论是与Suncal公司、消防员工会还是其他任何人之间的电邮中公布的都是公开信息,不涉及任何市府私密。

  谭莲娜要求市府代理经理盖林特(Ann Gallant)辞职,并要求当初投票赞同对她提出指控的市长强森道歉。她说:“目前的澄清还不够,滥用权力的人必须受到追究。”

  一直以来,谭莲娜和盖林特在很多问题上意见相左,包括Suncal公司申请承建阿市前海军基地议题等。谭莲娜在集会中也拿出杀手锏,认为城市花钱用来对她进行调查,包括从市府外雇佣律师等费用,原本应该用在临时支付阿拉米达博物馆的租金或者延长免费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上。

  支持者们在集会中力挺谭莲娜,反对市府内某些官员试图透过政治斗争来达到个人目的,希望选民在11月支持谭连任。一些支持者在当晚还再度集会,要求市府代理经理下台。据悉,阿拉米达市议会将在周四召开闭门会议,考虑是否对谭莲娜提出民事诉讼,因为检察官公布的结果只是“暂时”澄清案件。

  谭莲娜在2006年当选市议员前,曾担任阿拉米达医院的董事、阿县计划委员会委员以及规划专员,目前她在东湾水务局任水资源计划经理。(刘海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